財智

女子愛財
01/08/2018

業績不似預期!?

#Facebook #業績 #管理層展望

  在中美貿易戰陰霾,以及外圍科技股見頂回落的打擊下,近來港股走勢也走弱。我有位初入股場不久的年輕姊妹Patricia早前跟我從使用Facebook談起,最終也談到Facebook近期的業績與股價,其中涉及一些投資知識,我想跟姊妺們分享一下。

 

  「Facebook公布的第二季業績其實不差,但好像因為公司預期下半年的收入會減少,就觸發股價大跌,真是嚇人!」

 

  「對呀!作為投資初哥,妳可以從這次事件中汲取一些經驗呢!」我對Patricia說。

 

  「是不是不要碰科技股?」

 

  「嗯,不是的,客觀來說,科技股長線是可以看好。只不過,投資者對科技股,尤其是龍頭的科技股的期望很高,如果實際業績出現落差,投資者便會大手沽貨,導致股價急跌而已!」

 

  「所以,即使公布的業績有多好也沒作用?!」

 

  「是呀,公布的業績已經過去,投資是看將來的,因此,妳要看分析員或公司管理層如何預期未來的業績表現!」

 

  「明白!嗯,我看財經新聞報導公司業績時,除了說明是增長多少,或倒退多少之外,很多時還會強調,業績是優於預期,還是差於預期,現在好像要優於預期,股價才會有機會上升呢!」

 

  「對呀!我可以跟妳說明一下,上市公司一般都會有分析員研究,並撰寫報告的(市值太細的公司或許沒有分析員跟進)。他們會基於自己估算或經過跟公司溝通之後,對公司的未來業績作出預測。專業投資者大多會根據分析員的研究報告和建議去作投資決定。如是的話,妳可以想像到,公司股價很大程度已經反映了分析員的預期。所以,如果公布業績時,數字只是符合預期,對股價便沒有刺激作用。但如果數字超出預期,股價就有機會受刺激上升;相反,如果股價差於預期,股價便可能大跌呢!」

 

  「嗯,Facebook的個案不是因為上季業績差於預期,而是未來盈利會比早前預期為差,所以,股價才下跌?」

 

  「對呀!尤其是公司管理層也不看好下半年前景,所以,股價才跌得這麼厲害!」

 

  「明白!」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25/04/2024

比比星期四|港股升到17400點部署?|Meta績後恐慌遭拋售 科技股有糊先食為敬?

#溫傑 #hot talk 1點鐘 #凱基亞洲投資 #恒生指數 #香港股票 #Facebook #金價 #美股 #油價 #Meta #科技股 #騰訊 #00700 #00522 #快手 #01818 #SMCI #01024 #ASMPT #00388 #港交所 #招金 #00992 #聯想 #00027 #銀娛 #00900 #Aeon

嘉賓: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 溫傑

 

  港股連升3日累升近千點後,今日稍為低開後迅速收復失地,升越17400水平,創今年高位。大市成功挑戰3月以來橫行區頂17200點,後市仲有沒有動力再向上突破?下一關鍵位置成18000點?Facebook母企Meta(美:META)縱使業績超預期,但預告明年的支出將更大,盤後股價爆恐慌,一度急瀉19%,失守400美元關。為何市場反應好此大?META並非唯一預告加大開支的美企,股價是否反應過度?港股近日1勢由一眾科網股帶動,升勢又可否持續?港交所(00388)首季盈利連同收入表現皆勝市場預期,股價於績後升幅擴大,加上近月港股成交回升,港交所績後怎部署?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com/live/Tat04DlKaL4

 

►把時間軸拉到01:37開始 — 節目開始

 

【立即追蹤我們的YouTube頻道,一按即睇所有精彩影片】

提提大家,我們由即日起已暫停Facebook直播,一齊集中在YouTube交流互動,或者去etnet TV睇直播都可以!

 

─────────────

【午間財經直播節目 一按即睇】【逢港股交易日 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由專業主持以輕鬆、生動嘅手法,同各路專家由市場焦點、即市分析,講到樓市、鋪市,仲睇埋外匯、債市,以及商品市場,用最專業嘅角度穿梭本地同環球經濟,同你一齊喺投資路上並肩作戰! 1點約定你,視野廣一點!

節目重溫► https://bit.ly/2T4T46z

───────────── 

更多精彩節目:

直播節目《開市Good Morning》► https://bit.ly/2T70l62

─────────────

喜歡我們的影片,記得訂閱etnet YouTube Channel ► https://bit.ly/3lhKE8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