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

18/10/2017 16:12

《滬港通》北上全日流出6﹒51億元,南下全日用13﹒9%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北上投資A股的滬股通130億元(人民幣.下同)額度,全日賣盤超買盤,額度餘136﹒51億元,流出6﹒51億元或5﹒01%。  南下投資港股的105億元港股通額度,全日額度餘90﹒36億元,用14﹒64億元或13﹒9%。(tw)
26/04/2024 18:18

【大國博弈】習近平:中美要有大國胸懷擔當,為各國發展創造機會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據《央視新聞》報道,習近平強調,大國要有大國的樣子,要有大國的胸懷和擔當。中美兩國應該為此作出表率,為世界和平承擔責任,為各國發展創造機會,為全球提供公共產品,為世界團結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重申競爭應該是共同進步,而非零和博弈*   習近平表示,三周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了電話,談了對今年穩定發展中美關係的考慮,提出了雙方應該以和為貴、以穩為重、以信為本,還強調過「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習近平又指,此前同拜登舊金山會晤時,提出了共同樹立正確認知、共同有效管控分歧、共同推進互利合作、共同承擔大國責任、共同促進人文交流5根支柱。習近平強調,這是中美關係這座大廈應該有的四樑八柱,大的原則定了,其他問題就好辦。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意合作,但合作應該是雙向的。中國不怕競爭,但競爭應該是共同進步,而不是零和博弈。中方堅持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雙方都可以有自己的朋友和夥伴,不要針對對方,不要反對對方,不要損害對方。中方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繁榮發展的美國,希望美方也能積極正面看待中國的發展。  習近平並以「不日進,則日退」來形容中美關係,指中美關係企穩的勢頭來之不易,希望雙方團隊繼續努力,積極落實他與拜登達成的「舊金山願景」,使中美關係真正穩下來、好起來、向前走。 *布林肯稱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遏制中國發展*   報道引述布林肯稱,自拜登與習近平舊金山會晤以來,雙方在兩國交往、禁毒、人工智能、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當今世界面臨很多復雜挑戰,都需要美中兩國合作應對。布林肯又指,訪華期間所接觸到的美國各界在華人士,也都希望看到美中關係改善。美方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遏制中國發展,不尋求通過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同中方保持溝通,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舊金山共識,尋求更多合作,避免誤解誤判,負責任地管控分歧,推動美中關係實現穩定發展。(sl)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