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新聞

14/12/2017 09:51

傳騰訊音樂明年上市籌最少78億,惟地點仍未敲定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知情人士透露說,騰訊(00700)旗下騰訊音樂計劃明年上市,但仍未決定上市地點,預計將會集資最少10億美元(約78億元),估值達到100億美元。(ml)
30/04/2024 12:41

【比特幣】證監會:認可虛擬資產現貨ETF,不代表鼓勵大眾投資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本港首批6隻虛擬資產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今日掛牌。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表示,證監會認可相關ETF上市,不代表支持或鼓勵大眾投資相關虛擬資產,重申監管制度無法免除市場本身的各種風險,特別是虛擬資產投機性較大、價格非常波動,提醒只有能承受風險的投資者才應考慮相關產品。  蔡鳳儀今日出席上市儀式時稱,雖然近年虛擬資產市場面對不少動盪,包括穩定幣崩盤、交易平台倒閉等,令投資者蒙受重大損失,但見到市場仍有不少投資需求,因此決定制訂全面的監管架構,認可受監管的虛擬資產現貨ETF上市,認為符合公眾利益。  她又指,虛擬資產ETF上市,是本港ETF市場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隨著中證監提出多項措施優化互聯互通制度,包括放寬合資格ETF產品範圍等,相信在當前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下,可以及時為香港金融發展注入新動力,未來將繼續研究推動業界充分利用相關措施。(cl)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