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新聞

14/12/2017 19:11

【新股上市】建鵬控股輝立暗盤收報0﹒45元,每手蝕300元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新股建鵬控股(01722)明日(15日)掛牌,於「耀才暗盤交易中心」收報0﹒45元,較招股價0﹒48元跌6﹒25%。以每手1萬股計算,不計手續費,每手蝕300元。  該股於輝立交易場暗盤收報0﹒45元,較招股價跌6﹒25%。不計手續費,每手蝕300元。(jn)
30/04/2024 10:12

【比特幣】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今掛牌,港交所指助提升流動性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本港首批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正式於港交所掛牌上市,共涉及6隻,分別由華夏基金(香港)、嘉實國際、博時國際發行。該批ETF產品全數設有港幣和美元櫃枱,而華夏基金發行的兩款ETF產品,更設有人民幣櫃枱,具體包括華夏比特幣ETF(03042)、華夏以太幣ETF(03046)、博時HashKey比特幣ETF(03008)、博時HashKey以太幣ETF(03009)、嘉實比特幣現貨ETF(03439)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03179)。 *港交所:虛擬資產現貨ETF上市助提升市場流動性*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陳翊庭在上市儀式上表示,虛擬資產現貨ETF上市可吸引更多投資者,有助提升投資市場流動性,感謝為香港虛擬貨幣ETF發展繼續努力的機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有關規管虛擬資產場外交易的立法建議公眾諮詢,收到70份回應,會盡快總結諮詢文件,就發牌制度向立法會提交草案。證監會委員蔡鳳儀則提醒,虛擬貨幣並不是適合所有投資者,需要理解風險,她又指出虛擬貨幣是香港的里程碑,能為香港市場增加新動力。 *嘉實:全球首創實物申贖產品,港虛擬資產生態圈邁向新里程*   嘉實國際行政總裁兼首席投資官韓同利在上市儀式上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自2022年10月發布虛擬資產在港發展宣言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數字資產的行業發展和生態建設。嘉實比特現貨ETF、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在港上市,不僅是亞洲市場首次推出的數字資產現貨ETF,同時也是全球首創的實物申贖產品,標誌著香港虛擬資產生態圈邁向新的里程碑。 *華夏基金: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及穩健回報*   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一梅表示,數字貨幣ETF是金融科技第一步,華夏基金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和體驗,將持續秉持風險控制,為投資者提供穩健的回報。   博時國際董事長兼CEO連少冬表示,未來會與HashKey發展優勢,透過合規、高效服務提供投資者選擇,共同書寫虛擬市場新篇章。(kk)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