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1/11/2017 09:40

《ETF導航-陸頴詩》環球資金湧入ETF,建構投資組合有法

  《ETF導航》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愈來愈受投資者歡迎,吸引環球資金持續流入,今年首三季已錄得47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超越去年全年資金流入總額,而環球ETF資產管理總額更達4﹒2萬億美元。隨著ETF愈來愈普及,用途愈來愈廣泛,預期這個增長趨勢將會持續。  環球ETF市場「吸金」強勁,其中一個原因,相信與主動型基金表現未見持續跑贏基準指數有關,令投資者轉而考慮交易方便、投資費用低,而且具分散投資作用的ETF。  英國獨立研究機構ETFGI在近期的通訊亦指出,不少機構投資者以及愈來愈多財務顧問及散戶投資者廣泛運用ETF,作為建構整個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部分,達致投資組合廣泛分散。  在投資市場上,大家往往將焦點放在投資回報,而忽略了透過分散投資來優化資產配置組合的重要性。根據領航的研究顯示,80至90%的投資回報差異,取決於資產配置策略。一個多元化且具穩定性的資產配置策略,能有效調整風險,從而提升回報潛力,這是投資者建構投資組合時的重要考慮。 *善用ETF作核心╱衛星投資部署*   我們認為,ETF結合了股票買賣方便和流動性的優點,又具備指數基金低成本和分散投資的特性,是相當適合用作建構投資組合的「核心」部分。投資者可挑選多隻涵蓋環球不同股票市場的ETF,令核心投資部分更趨分散;餘下的部分則可選用主動型基金或個別股票,作為「衛星」投資,捕捉增長股或較高風險市場的潛力。  以領航為例,投資者簡單利用我們於港交所上市的4隻ETF,便可投資於美國、歐洲、日本及亞洲日本除外市場,涵蓋全球股票市場市值近八成之多,而市值加權平均總開支比率只是0﹒18%,有助投資者以低成本建構投資組合的核心部分,達致長遠投資目標。  當建構核心╱衛星投資組合後,投資者亦需定期檢視組合配置。由於投資市場不時變動,組合配置會隨著市況波動而有所變化。因此,有紀律地重新調配資產比重,使投資組合配置達致原定目標,有助維持既定的風險回報特性。《領航投資香港亞洲零售及中介業務董事總經理 陸頴詩》
29/04/2024 19:53

《再戰明天》美儲局一連兩日議息,滙控公布業績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美儲局一連兩日議息,及滙控公布業績,料為周二(30日)市場焦點。  各國重要經濟活動方面,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本港時間周二晚6:00pm,歐洲央行銀行監管委員會主席布赫在一場會議上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公布PMI,歐元區公布CPI*   數據方面,周二本港時間7:30am,日本公布3月失業率,料由2﹒6%降至2﹒5%。本港時間7:50am,日本公布3月工業生產,年率跌幅料由3﹒9%擴大至6﹒3%,月率料由下滑0﹒6%改善至升3﹒3%;3月零售銷售月率料由1﹒7%逆轉至下滑0﹒2%,年率升幅料由4﹒7%收窄至2﹒4%。本港時間9:30am,中國公布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料由50﹒8降至50﹒3;4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料由53降至52﹒3;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同一時間,澳洲公布3月零售銷售,月率升幅料由0﹒3%收窄至0﹒2%。本港時間9:45am,中國公布4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料由51﹒1降至51。本港時間1:00pm,日本公布3月新屋動工,年率跌幅料由8﹒2%收窄至7﹒5%。本港時間2:00pm,德國公布3月進口物價,年率跌幅料由4﹒9%收窄至3﹒8%,月率料由下滑0﹒2%改善至升0﹒2%;3月零售銷售月率料由下滑1﹒7%改善至升1﹒4%。本港時間4:00pm,德國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年率跌幅料維持於0﹒2%,經季節調整季率料由下滑0﹒3%改善至升0﹒1%。  本港時間4:30pm,香港公布3月貨幣供應M1;3月貨幣供應M2;3月貨幣供應M3。本港時間5:00pm,歐元區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升幅料由0﹒8%收窄至0﹒6%,年率升幅料維持於2﹒4%。本港時間9:00pm,美國公布2月標普╱Case-Shiller20大城市房價指數,經季節調整月率升幅料由0﹒14%收窄至0﹒1%。本港時間9:45pm,美國公布4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料由41﹒4升至45。  在本港,明日公布業績的公司有:滙控(00005)等。(wa)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