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熱話

2023-01-26 13:14:34

港交所歐冠昇:IPO市場出現復甦 續提升市場吸引力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儘管去年挑戰重重,但去年下半年IPO市場出現復甦,單計12月已有20隻新股上市,而在本月首兩周內,也已有10隻新股上市。他強調,未來港股市場的交易額和新股IPO數量仍取決於全球宏觀經濟、市場需求、趨勢和其他影響市場的因素,雖然難以預測復甦速度的快慢,但相信內地復常支持全球經濟持續改善。

 

(Oscar攝)


  歐冠昇在新春開市儀式上表示,2022年對整個社會而言都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儘管本港面臨著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挑戰,但港交所和客戶均經歷了豐碩且耀眼(productive and visible)的一年,港交所也取得了穩健的業績表現。


  他指出,港交所今年將繼續強化產品、合作夥伴關係和平台,強化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並將中國的增長故事帶給國際投資者。港交所會設法提升市場吸引力、活力和多元化,保持透明度和信任,成為世界領先的交易所之一。


  被問到港交所尋求沙特亞美來港上市的進展,歐冠昇只透露,港交所團隊2月將與跟隨港府的代表團出訪中東,繼續對外宣傳香港的投資機遇。

 

史美倫:正籌備歐洲辦事處 續推進綠色金融和ESG

 

港交所(00388)主席史美倫(左)、行政總裁歐冠昇(右)(Oscar攝)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在中港監管機構支持下,互聯互通於去年獲重大突破,鞏固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在去年底,港交所於紐約開設辦事處,歐洲的辦事處也在籌備當中,樂見交易所聯繫中國互聯互通機制,和連接世界招商發展均有良好進展。港交所會繼續推進綠色金融和提升企業ESG水平。


  史美倫在新春開市儀式上表示,樂見到防疫和出入境限制放寬,市道也見好轉,在復常之際,港交所有好多工作要做,早前在財政司領導下,與港交所團隊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向外界介紹香港市場優勢。連同前幾次外訪,都能親身與投資者及國際企業介紹即將推出的重要新措施,並獲各界很好反應。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