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有道

2018-11-08 15:35:23

【烏鎮大會】陳茂波:港證監仍在探索加密貨幣資產交易平台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8日)在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發表演講,指香港發展金融科技具先天優勢及後天努力,政府在其中扮演促成者的角色,從推廣,提供資源、人才、資金等方面積極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

 

陳茂波指,證監會會採取多項新的措施,以加強保障投資於虛擬資產投資組合或者是基金的人士(林雯婕攝)

 

  至於監管方面,陳茂波指香港的三個金融機構都已分別切入了金融科技監管的沙盒,搜集關於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的實質數據,以及用戶和監管機構的回饋,對部分有風險的產品或服務,港府態度非常謹慎,比如加密貨幣,證監會會採取多項新的措施,以加強保障投資於虛擬資產投資組合或者是基金的人士,證監會也會在它的監管沙盒內探索資產交易平台適合何時受到監管,密切運營者在沙盒裡面的運作情況,以便考慮下一步如果要監管的時候是採取哪一些方案。

 

香港金融科技公司500家 去年投資額增逾倍

 

  陳茂波又指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發展蓬勃,全港有約500家金融科技公司,其中在數碼港及科學園的相關業務公司達300家,金融科技投資額由2016年的2.2億美元,增至去年的5.1億美元,增幅超過一倍,遠勝新加坡。

 

撰文:楊英傑烏鎮專電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