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9 17:05

《神州經脈》中美雙雙釋善意,中央維穩豬價,8月FDI增速急落

  《神州經脈》滬深股市今早稍見高開,並持續至半日收市,午後保險及券商板塊錄得顯著升幅,助力滬綜指全日升0﹒75%,報3031﹒24點,盤中高見3033﹒47點,續刷新7月初以來新高。深成指升0﹒67%,創業板指升0﹒41%。  明日(13日)是內地中秋假期,A股休市,假期前最後交易日,兩市全日成交537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日成交大減16﹒4%。

*今日新聞精選* 1﹒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因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要求,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於10月1日慶祝成立70周年,同意將原先計劃在10月1日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關稅由25%上調至30%的行動,延遲至10月15日實行,藉此向中方釋出善意。 2﹒美國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上調關稅將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高峰表示,對於美方釋放的善意的行動表示歡迎,據了解,中方企業已開始就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希望中美雙方相向而行,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3﹒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近期中方公布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包括16項商品,排除商品的審核標準有三方面,一是尋求商品替代來源困難,二是加徵關稅對申請主體造成損害,三是加徵關稅對行業造成重大負面的結構性影響或帶來嚴重社會後果。下一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根據企業申請,適時公布後續的排除清單。

4﹒關於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天在發布會上表示,中美雙方正在就有關安排進行溝通。

5﹒國家商務部公布,8月實際使用外資(FDI)為104﹒6億美元,同比增0﹒3%,增速較7月的4﹒1%顯著回落;首八月FDI為892﹒6億美元,同比增長3﹒2%。以人民幣計,8月FDI為708﹒9億元,同比增3﹒6%;首八月FDI同比增6﹒9%至6040﹒4億元。

6﹒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稱,要落實豬肉保供穩價措施,糾正不合理禁養限養規定,保障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氣供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積極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別是豬肉以及牛羊肉、禽肉、雞蛋、水產品等產品的供應,適時投放中央和地方儲備凍豬肉和牛羊肉,確保節日市場穩定供應。 7﹒據報道,華為公司正籌劃在銀行間市場發行兩期共計60億元人民幣中期票據,兩期發行規模各30億元人民幣,期限均為3年;兩期評級機構為聯合資信評級,主體長期信用等級和債項評級均為AAA。第一期的主承銷商為工商銀行,第二期的主承銷商為建設銀行。

8﹒傳聞有意參選台灣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表聲明,決定由即日起退黨。國民黨今日在台灣報章頭版發表聲明,暗示希望郭台銘不要參選。郭台銘在聲明中回應,批評國民黨中常委守舊、迂腐,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和他的理念背道而馳,他不會眷戀這個政黨。(ca)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