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9 08:34

【貿易開戰】人民日報:「美國重建中國論」可以休矣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官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鍾聲評論文章指出,美國一些人就大言不慚地聲稱「在過去25年內我們重建了中國」,這種論調不僅毫無常識,而且格外離譜。根據論調,中國通過操縱匯率「導致了中美貿易不平衡」,美中貿易逆差等同於「美國送給中國的財富」,中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國在中國的投資所推動的」。  文章指,這種論調不僅嚴重背離事實,邏輯上更是荒唐至極。自1987年中國有外資統計以來,中國累計實際利用外資2萬多億美元,其中美國對華投資800多億美元,僅佔到4﹒06%。800億美元就想「重建中國」,只能是一種天方夜譚。美國與其開口暴露無知,不如尊重事實,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正確看待中國發展,多做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正常穩定發展的事。(c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