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020 17:31

【武漢肺炎】鍾南山:新型肺炎暫無針對性藥物,隔離病人最有效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廣東省政府21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應對防控情況。廣東省衛生健康委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專家組,由鍾南山院士擔任顧問。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在現場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在武漢和廣東都得到了證實,武漢是在醫護人員和病人之間有互相傳染。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並無特效藥,比較大的擔心是會出現超級傳播者。從病毒的傳播規律來看,呼吸道感染是重要渠道,比如飛沫傳染,因此把病人很好隔離,不要讓他們與健康人接觸,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方法。  另外,廣東省將把防控關口前移,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等重點場所啟動體溫監測機制,對體溫檢測異常的來粵人員發放就診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導其及時到醫療機構排查治療。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加強檢測試劑、藥品、耗材、防護用具等各類醫療物資保障供應儲備,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開展。(ca)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