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0 16:55

《中國監管》據報銀保監修訂信保業務統計制度

  《經濟通通訊社3日專訊》為規範財險業經營行為,防範化解風險,銀保監5月19日修訂印發了《信用保險和保證保險業務監管辦法》。據《上海證券報》獲悉,為保障辦法實施後的數據統計的準確性,近期,銀保監財險部配套修訂了信用保險和保證保險業務統計制度,目前正在業內徵求意見中。  需要統計的內容包括:信用保險分險種數據統計報表、保證保險分險種數據統計報表等兩張表格。兩張表格的報送頻度為月報,各財險總公司應於每月後12日前報送報表,遇法定長假可順延5個自然日。  根據要求,信用保險和保證保險業務的數據報送一要保質保量,各財險公司要高度重視數據填報的真實性、準確性,真實反映信用保險和保證保險業務的經營結果,不得錯報、漏報或瞞報數據;二要建立黑名單制度,對於無故晚報,或存在多次錯報、漏報、瞞報等情況的財險公司,將建立黑名單制度,定期通報批評。(wl)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