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21 11:15

《駐京專電》農業部:遴選一批優勢種業企業予以重點扶持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22日北京專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表示,種業企業要強起來。這是種業科技,包括整個種業產業發展的一個關鍵主體。要遴選一批優勢企業予以重點扶持,深化種業「放管服」改革,促進產學研結合、育繁推一體,建立健全商業化育種體系。  他表示,總的來講,國家農業用種安全是有保障的,風險也是可控的。目前,世界種業正迎來以基因編輯、合成生物學、人工智能等技術融合發展為標誌的現代生物育種科技革命,需要抓住機遇、加快創新,打好種業翻身仗,從而實現種業的跨越式發展。  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表示,下一步將採取硬措施,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和防止耕地「非糧化」,牢牢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同時還要確保15﹒5億畝永久基本農田主要種植糧食及瓜菜等一年生的作物。  唐仁健稱,增加糧食產量根本的出路還是要向科技要單產、要效益,堅持農業科技要自立自強,下決心打好種業翻身仗,用現代的農業科技和物質裝備來強化糧食安全的支撐。還要考慮保多樣、保質量,因為多樣和質量同時保,既是滿足市場消費需求的需要,同時也是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業效益的需要。進一步調整和優化農業的生產結構,包括區域布局和產品結構,推動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準化生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