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1 08:04

《神州頭條》內地財經報章頭版摘要:首季吸收外資同比增近四成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內地主要財經報章頭版摘要如下:

《中國證券報》

《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誌發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逐步將氣候變化風險納入宏觀審慎政策框架===================人行15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合召開「綠色金融和氣候政策」高級別研討會。人行行長易綱表示,人行正在探索逐步將氣候變化相關風險納入宏觀審慎政策框架。

一季度中國吸收外資同比增長39﹒9%==================面對全球疫情蔓延和產業鏈供應鏈不穩定因素,中國對外資的「引力」不減。商務部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吸收外資規模同比增長39﹒9%。

《上海證券報》

《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誌發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MLF連續13個月價格不變=============人行15日公告稱,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4月15日開展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1年期MLF操作,2﹒95%中標利率水平持續13個月保持穩定。

國辦印發重磅文件,激發消費潛力===============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服務「六穩」「六保」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關工作的意見》,圍繞穩定和擴大就業、培育市場主體、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穩外貿穩外資等重點領域,部署了一系列舉措。

《證券時報》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誌發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2030年前中國碳減排每年需投入2﹒2萬億=====================人行15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合召開「綠色金融和氣候政策」高級別研討會,人行行長易綱指出,預計2030年前,中國碳減排需每年投入2﹒2萬億元。

反壟斷是糾偏而非斷人財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5日認定揚子江藥業集團有壟斷行為,責令揚子江藥業集團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其2018年銷售額254﹒67億元3%的罰款,計7﹒64億元。(lc)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