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21 09:13

【大國博弈】世銀前高層否認曾施壓,提高中國營商排名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幹事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否認擔任世界銀行職位期間施壓,人為地提高中國在全球營商環境的排名次序。  世銀較早時委託一間律師事務所獨立調查,表示完成涉及2017年10月發布、有關「營商」報告中存在操守缺失的調查,指時任世銀行政總裁的格奧爾基耶娃及其他高層,向制訂營商環境排名的專責小組施壓。  報告指,當時世銀正向中國尋求大幅增加給予世銀的資金;而經調整後,中國在2018年營商環境報告中,排名由最初起草時的85位,上升7位到第78位。  世銀周四稱,基於嚴重錯誤,決定取消2018年整份報告。同日表示,不會再出版年度營商環境報告,並正研究以新方式評估經商和投資環境。  格奧爾基耶娃回應稱,完全不同意世銀調查報告的結論,並已經向IMF的執行董事會簡報此事。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則形容,調查結果「嚴重」,正對報告主進行分析,並指維持國際金融機構的誠信是其首要責任。(ca)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