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21 09:04

《低碳變革》人行:研究推碳減排支持工具,提供低成本資金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22日北京專電》人行行長易綱在金融街論壇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會議上發表視頻發言,他稱人行正在研究推出碳減排支持工具,向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提供低成本資金,支持清潔能源發展,強化能源總體的供應能力。為更好地引導市場資金支持綠色發展,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綠色分類標準。今年,人行牽頭修訂了《綠色債券支持項目目錄》。近期,計劃與歐盟有關部門共同發布《中歐綠色金融共同分類目錄》,促進綠色資金跨境流動。  二是加強氣候信息披露。近期,人行制定發布了《金融機構環境信息披露指南》,指導金融機構披露碳排放等信息。  三是管理氣候相關的轉型風險。人民銀行正在組織開展氣候風險壓力測試。金融機構也應積極通過環境風險分析主動評估和管理相關風險。  四是完善碳排放定價機制。目前中國全國性的碳市場已經開始運行。充分發揮市場的作用,有利於最大化碳排放價格的激勵約束。金融機構可開展積極的研究和探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