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019 17:05

《神州經脈》FDI增幅收窄,逆回購利率意外降,滬指返二千九

  《神州經脈》中美貿易戰傳來緩和消息,但滬深股市今早仍稍微低開,滬綜指先低開0﹒06%,盤中隨著人行不但進行高額度逆回購,且罕有下調逆回購利率,權重金融股對放水受落,領漲A股,半日滬指倒升,午後升勢持續,全日升0﹒62%,報2909﹒2點,重返二千九關。深成指升0﹒7%,創業板指升0﹒46%。  人民銀行今日進行18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結束連續15日暫停逆回購,而中標利率由上次的2﹒55%下調至2﹒5%,是超過4年來首次下調。公開市場今日淨投放1800億元。不過放水未利好成交量,兩市全日成交3643億元,較上周五(15日)成交還要減少9﹒2%,惟全日外資通過陸股通流入A股14﹒59億元。

*今日新聞精選*

1﹒據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六(16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努欽通話,雙方圍繞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討論,並會繼續保持密切交流。美商務部長羅斯上周五表示,美中繼續就貿易協議進行電話磋商,在協議細節上正在取得進展。

2﹒商務部公布,10月實際使用外資(FDI)69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4%(折100億美元,同比增長3﹒1%),增幅較9月的115﹒2億美元收窄。1-10月,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3407家,實際使用外資752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

3﹒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在發布會表示,為確保《外商投資法》順利實施,商務部與司法部等部門一道,加快《外商投資法》配套條例制定,並牽頭開展相關法規規章「立改廢」工作,努力打造法制化營商環境。

4﹒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在發布會表示,當前確實在少數東部沿海地區一些外向型的附加值比較低的外商投資企業,出現了一些向外部轉移生產環節的現象,這是市場機制市場規律正常發揮作用的結果。大多數的外商投資企業仍然將中國國內市場作為目標市場,仍然十分看好在中國的投資。

5﹒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政府延長華為臨時許可證多兩個月,允許美國企業繼續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今次大約兩周的延期比8月時的90日延期要短得多目前政府正在研究更長時間的延期,但由於監管問題華府仍未有最終定案。

6﹒銀保監今日發布《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部分銀行小微企業金融支持政策不落實典型案例的通報》,對違規向小微企業借款客戶搭售人身險產品、違規將押品評估費轉嫁給小微企業借款客戶承擔等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7﹒內蒙古上周六再確診一宗「腺鼠疫」病例,患者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暫未發現他與前兩宗病例有流行病學關聯,意味著此次鼠疫疫情或有多個疫源地。另據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消息,北京市西城區疾控中心14日已通知疑似感染鼠疫的患者檢測結果為陰性,排除鼠疫,解除隔離觀察;與其同時被隔離的其他六人亦同時解除隔離觀察。

8﹒在台灣,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天開始申請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及其副手余湘率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親民黨全體出動迎接宋楚瑜出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其副手張善政則打出青年牌,安排111名青年陪同他登記,象徵明年1月11日投票日。(ca)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