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4 09:28

《駐京專電》李強出席中德經濟座談會:優化數據跨境流動等安排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17日北京專電》國務院總理李強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同與會企業家交流。中德兩國20多位企業家出席。李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的回升向好態勢正在不斷鞏固增強。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步子不會停,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我們正在不斷調整優化數據跨境流動等方面的安排,將繼續常態化聽取外資企業意見,積極回應企業的合理訴求。中方將持續採取務實舉措,讓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更多外國企業願意來、留得住、發展好。  朔爾茨表示,中國是德國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兩國經貿聯繫緊密,雙方都從中受益。德方重視維護和發展德中經貿關係,反對「脫勾」,將進一步深化德中經貿交流,擴大務實合作。德方歡迎中國企業赴德投資。 *李強:雙方要維護開放公平的市場環境*   李強表示,中方願同德方一道,把兩國經貿合作的盤子做得更大、更優、更強,更好惠及兩國人民。雙方要共同努力,延續務實合作的良好傳統,堅持把彼此看作重要合作夥伴,而不是對手,讓務實合作始終成為兩國關係的主流。保護主義的「溫室」培育不出真正有競爭力的企業。雙方要維護開放公平的市場環境,堅定踐行開放發展理念,努力維護公平競爭環境。雙方要拓展互利共贏的合作空間,兩國企業要加強產業和創新合作,不斷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實現更大發展。中國政府願同德國政府一道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讓雙方企業合作更加順暢、高效,推動兩國經貿合作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