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15:43

《A股動向》退市新規疑致小盤股雪崩,內媒稱短期不會衝擊市場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今日A股市場合共4840隻個股下跌,包括約750隻個股跌停,所有個股中位數表現為暴跌6﹒72%。其中細價股連續第二日崩盤,反映小盤股表現的中證2000指數全日急跌7﹒16%,兩日累計跌幅近11%,至於萬得微盤股指數今日更大跌10﹒55%,兩日累計暴跌19﹒43%。  賽後復盤,有意見指出,A場上市公司質素參差不齊,中小市值股份的公司管理更是一言難盡,而國務院出台新「國九條」和中證監提出收緊退市規則,恐將導致大量公司面臨退市風險,這才引發了連續兩日的資金踩踏潮。  輿情響紅燈,內媒急忙發文為場面降溫。《財聯社》發文表示,接近市值退市指標的公司只有個位數,且前期已向市場充分提示,而且退市新規的安排也重點考慮了平穩過渡,例如財務類退市指標從2024年年報披露才開始適用,所以短期內不會對市場造成實質衝擊。  文章又指,本次退市規則修改著眼於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體質量,通過嚴格退市標準,加大對「僵屍空殼」和「害群之馬」出清力度,精準出清劣跡、績差的風險公司,而非針對小盤股。  文章引述中證監指,退市監管的原則是「應退盡退」,沒有也不應該預設數量。退市新規對各退市情形設置了具體指標,出清的範圍清晰、明確,誤認為所有小盤股都將受到影響,實為誤讀。  中信証券此前表示,按照最新財務和交易性退市指標測算,預計已上市公司中可能至少有97家滿足退市標準,合計規模2773﹒7億元人民幣,佔比A股主板市場規模0﹒39%。(ey)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