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9 16:44

《兩岸關係》美國對所羅門與台北斷交感失望,外交部:說三道四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所羅門群島與台北斷交後,有報道指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與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會面。美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對此感到失望。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反駁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方對所羅門群島政府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同中國建交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  他批評美方早在1979年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有何資格對另一個主權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作出同中國建交的決定說三道四,反問是否在干涉所羅門群島的內政,國際社會對此看得很清楚。耿爽指出,如果美方真的關心太平洋島國,應該多做有利於幫助島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實事,而不是動輒揮舞制裁大棒、粗暴干涉島國內政。  他又敦促美方尊重別國自主決定內外事務的主權權利,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ca)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基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