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20 11:51

【議息迴響】瑞士百達料聯儲局第四季會增購債券,並推更多量寬

  《環富通基金頻道18日專訊》瑞士百達財富管理美國高級經濟師Thomas Costerg表示,美國聯儲局在本周的決策後提出的「彈性平均通脹目標」是依據三點的,即加息條件是:通脹率最低限度達2%、於一段時間內超過2%,和達到全面就業。這些新指引並無新意,因該局早已表明會於數年內維持低利率。該行認為,這並非革命性的改變,只是新舊政策的混合。  聯儲局預期利率維持於零水平至2023年底,這反映對PCE通脹只會緩慢地上升。該局維持每月購債規模於1200億美元,該局主席鮑威爾解釋道,基於目前環境,量寬(QE)只會用於貨幣政策上,而非只為促進市場流通量。他並期望財政政策能夠於國會上獲得通過,這有助支撐復甦。  該行認為,聯儲局新的利率指引的影響力度不大,並相信該局將會受到壓力去利用量寬,尤其是在社會保持距離情況帶來經濟復甦的風險,因此,該行預期第四季該局會增購債券,若在選舉之後國會推出新困措施,更多的量寬將在11月4日至5日的下次會議上出籠。(ho)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基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