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21 16:56

《經濟時評》景順料當局將在年底前落實更多刺激性貨幣和財政政策

  《環富通基金頻道16日專訊》內地政府對疫情採取的零容忍政策、進一步收緊房地產行業、以及強勁的工業政策,都在8月的經濟數據中清楚地反映出來。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指出,由於疫情的爆發和部分封鎖措施,按月零售銷售特別疲弱,房地產行業的投資降溫,但是隨著全球對中國商品的需求繼續保持強勁,中國的出口和製造業仍然是亮點。  趙耀庭預計,當局將在年底前落實更多刺激性貨幣和財政政策,通過多項舉措包括額外降準、加快地方債券發行、減息或注入流動性等。他預告,即使接近10月黃金周假期,國內消費也不太可能出現意外上行。

*年底前或額外降準、減息等*

  趙耀庭認為,如果中國經濟增長繼續放緩,當局可能很快就會面對是否把短期經濟增長的優次提高至長期結構性政策之上。在採取任何重大監管措施之前,當局的重點可能會重新回到確保經濟改善之上。鑑於8月經濟數據疲弱,景順進一步預計當局將在年底前落實更多刺激性貨幣和財政政策,通過多項舉措包括額外降準、加快地方債券發行、減息或注入流動性等。  他分析,8月份的國內家庭需求特別疲弱,主要是由於部分疫情的封鎖措施導致服務相關消費下降。展望9月,該行認為這一趨勢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可能會較得很不穩定-儘管福建的疫情仍未減退,但之前8月的疫情則已基本受控。鑑於疫情的不可預測性,中國家庭傾向保持保守和謹慎。媒體和娛樂行業也有可能面對進一步的監管收緊措施,例如營利性教育行業的監管措施,這可能會進一步抑制消費支出。(hl)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基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