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0/02/2020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好淡難分,維持審慎應市態度

  《運籌帷幄》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量分別為37﹒5%和40%,局勢則分別屬於偏淡和偏好。雖然昨天(19日)港股呈現反彈,交投量並不配合升勢。大市升抵重要阻力位後,轉為反覆橫行;但若本周末前不見大市往上突破,或調整幅度擴大,後市將不容樂觀。大家應多加留意大市的成交量變化和現貨主板市場內主動買盤和主動沽盤的角力情況。於好淡難分的環境下,投資者應採取較為審慎的應市態度,於看清楚局勢後,才增減應市注碼。  近日港股從低位顯著回升,與疫情一直未見改善的情況並不配合,令很多投資者感疑惑。本欄認為,實情是大市早前對疫情的反應過敏,淡友大戶於跌浪低位平舊倉套利。至於稍後大市會否跌至更低的水平,則視乎疫情發展而定。另一個具影響力的因素,則為美股會否出現顯著的調整,為港股投資者帶來恐懼。《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群組:club﹒BennyLeung﹒com)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期貨期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