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017 11:18

Webb:比特貨幣是全球首個非中央化「龐氏騙局」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資深投資者及網上評論員David Webb發表報告解釋為何比特幣及其他數字虛擬貨幣注定失敗。  Webb指出,只要政府有徵稅權及以其貨幣作為支出,數字虛擬貨幣將不會獲得牽引力。他說,比特幣及其模仿者是一個零和遊戲,所有法定貨幣的付出總和是所有法定貨幣的總和,除了挖礦成本。早期的參與者的成本較低,現在已經套現以十億美元計,而新參與者投入這個分配式「龐氏騙局」。  Webb指,比特貨幣是全球首個非中央化「龐氏騙局」,無獨立的營運商經營,以及所有人都有機會參與,但其價值純粹計入流入金錢及持有者沽出的意願作為衡量,運作像「龐氏騙局」,早期參與者投入成本低,而消耗將來參與者所投入十億美元計資金。  大部分的大型參與者將會私下承認,比特幣是泡沫,但相信自己可以在崩潰前抽身離去,或者他們不太介意,因為收穫已經遠多於支出。  Webb表示,不否認有些人只參與小投注,從留意其價格升跌,而換取巨大的娛樂價值,他說與賭場或馬場無分別,就像一個「鬥傻」遊戲。(j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期貨期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