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20 15:03

富達:將強積金投資轉至低風險資產人數增加,惟比例仍偏低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積金局取消強積金可投資於房產信託基金(REITs)的比例,富達國際香港業務總監陸劍平表示,強積金的產品設計是為退休前儲蓄,而退休後的產品設計就需著重於為當事人提供穩定回報,認為REITs投資的性質適合投資者。他透露,除了放寬REITs的投資限制,亦正有其他方案與積金局商討中,包括放寬債券投資等。  積金局去年設立投資解決方案實驗室,鼓勵業界在強積金的框架內研發新的投資方案,他指,知悉業界有進展,並正與當局討論中,而富達亦正在積極作準備。  近日市場擔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有第二輪爆發,陸劍平指,早前進行強積金投資轉移的人數有所增加,認為是市場出現動盪時,投資者都會作出相關行為,將高風險的資產轉至低風險資產。不過他強調雖然更改資產配置的人數比以往增加,但佔整體而言比例仍然偏低。(s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MPF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