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8 13:26

安盛:外資對中國前景看法改善,如A股全入摩帶來3800億美元

  中美貿易關係日趨緊張,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就鋁鋼材實施的關稅影響有限,但需留意進一步留意措施帶來影響。
  他指,特朗普此舉是基於政治動機,希望向中國施壓,亦企圖令貿易夥伴讓步,但認為世界上不會有很多國家願意和特朗普向中國開展貿易戰。
  他又認為,中國的金融自由化將重朔全球體系發展,並帶動資本流入,因為海外投資者對中國改革前景已經由中性有所改善。他指,A股入摩,未來如全部納入後,預計可帶來3800億美元資本流入。
  人大會議今日閉幕,姚遠表示,當中焦點由支持短期經濟轉移至中期風險管理及改善增長質素。
  他認為,會上輕微下調GDP增長目標和取消貨幣政策目標,意味對增長放緩的接程度有所提高。易綱當選人行行長,意味去槓桿等政策將得以維持,而中國將繼續以政策引導經濟再平衡
,即投資導向增長轉為消費導向增長。
  長遠而言,姚遠認為,中國以勞工及資本等投入的舊增長模式愈來愈難維持,需要增加人力資本,城市化來重振生產力增長。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