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9 16:44

【駐京專電】中證監對2宗案作行政處罰,涉金元證券等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高莉在例行發布會表示,近日,中證監依法對2宗中介機構違法案作行政處罰。
  中證監對金元證券未勤勉盡責案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金元證券業務收入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處以300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陳綿飛、李喜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
  中證監對大成律所未勤勉盡責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大成律所責令改正,沒收業務收入30萬元,並處以9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張新明許東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相應金額的罰款。
  高莉表示,中介機構誠實守信、勤勉盡責是解決上市公司與廣大投資者之間信息不對稱的重要制度安排。證券公司、律師事務所等各類中介機構嚴格履行核查驗證、專業把關的法定職責,能有力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質量。證監會始終嚴厲打擊中介機構違法失職行為,持續督促中介機構及其從業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秩序,保護廣大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16日北京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