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20 09:25

《中國要聞》非洲蝗災殺到印巴兩國,內地官員稱國內風險很低

  2020年開局不順屢遇大災,繼澳洲山火、武漢肺炎肆虐後,從非洲捲來的蝗蟲風暴開始引起全球重視。由於極端天氣,非洲東北部近數個月異常降雨,導致沙漠蝗蟲孵化量暴增,數十億隻蝗蟲吃光了肯亞、埃塞羅比亞和索馬里成千上萬英畝農地。聯合國農糧組織警告,這是埃塞羅比亞和索馬里25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蝗災,並向全球作出預警,以防被蝗蟲入侵的國家出現糧食危機。
  沙漠蝗蟲肆虐東非後,已跨過紅海進襲西亞,再入侵巴基斯坦和印度,造成當地糧食減產。印度官員表示,近日有4000億隻蝗蟲襲擊了拉賈斯坦邦,大量農作物被毀,當地軍隊因糧食被吃光而不得不撤軍,巴基斯坦方面亦表示,今年沙漠蝗蟲活動是前所未有的。
  這些不懷好意的沙漠來客距離中國邊境已經不遠,令中國民間出現了擔憂的聲音,不過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表示,近年來中國蝗蟲監測預警和防治能力不斷提升,防治技術水平屬於世界領先水平,防蝗藥械儲備充足,國內大面積爆發蝗災風險很低,目前農業農村部正密切跟蹤境外蝗災動態,同時安排雲南、西藏等省區加強邊境的蝗蟲監測,嚴防遷入危害。
  「可防可控」的背後原因,是中國並非沙漠蝗蟲的分布區。央視新聞引述專家指出,中國邊境地區崑崙山脈和喜馬拉雅山脈阻隔,蝗蟲很難越過高海拔的寒冷地區,所以沙漠蝗蟲只可能從滇藏兩地少量遷入中國,危害概率很小,且中國史料中尚未發生沙漠蝗蟲危害的記載。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