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21 08:48

ASML:中芯訂單與DUV技術有關,非高端技術

  中芯國際(00981)(滬:688981)周三(3日)收市後公布,公司於本月初跟荷蘭光刻機巨頭ASML簽訂採購協議,將由2018年1月1日至去年12月31日的協議期限,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一份用字簡單的延長採購協議公告,卻引發市場不必要的遐想,不少投資者憧憬中芯能購得高端光刻機,進軍高精尖晶片行業,中芯A股成昨日逆市上升逾1%。
  ASML發布公告澄清,指中芯國際與該公司的批量購買協議和DUV光刻技術相關,而非更高端的EUV光刻技術。目前全球晶片廠商都無法利用DUV技術生產7納米以下的關鍵尺寸,必須改用EUV光刻機。
  事實上,荷蘭政府自2019年起擱置對ASML向中國出口EUV光刻機續發許可證的申請,至今仍未批出任何一張許可證。
《經濟通通訊社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