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22 14:57

《中國要聞》研究:海口成內地去年最佳表現城市,FDI三年第一

  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的亞洲研究中心公布「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指數」,海口市是內地去年表現最佳城市,排名大幅上升19位,廣州排第二位,其次為西安、成都、深圳、上海、武漢,北京排第八。
  調查涵蓋內地238個城市,排名根據就業、工資、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及外國直接投資(FDI)等9個指標而釐定。研究院研究總監黃華躍解釋,海口擁有自由貿易港的重要商業園區,政策例如公司稅率低、投資基金和建立商業機構精簡流程,令海口2016至2019年的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增長在所有中國城市中排名第一,反映更多國際資金湧入海口。調查指,今年指數結果展現中國制定的區域發展戰略取得成效,成功將經濟產出的重心從高度發展地區例如粵港澳大灣區,轉移到其他地區。
  談到今年內地經濟狀況,黃華躍還表示,今年內地經濟要達到5.5%的增長目標,仍有很多變數。他形容方向改變令人吃驚,特別是自上海封控後,內地上月多項經濟數據「慘不忍睹」,零售數據跌幅達雙位數,投資增速大幅放緩。加上俄烏戰爭持續,內地輸往歐洲的產品有很大變數,生產鏈亦更難管理。難以預測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會持續多久,關注疫後供應鏈及產業鏈會否改變。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