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8 13:23

《異動股》小米(01810)現跌不足2%,李小加指明日將上京

  小米(01810)現跌不足2%,李小加指明日將上京,最新報21﹒05元;成交約1﹒71億股,涉資35﹒07億元。該股今早受到暫不獲納入港股通拖累,最多曾大跌近一成至19﹒4元。
  對於小米於過去周末公布未納入「港股通」,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早出席上市儀式時表示,大方向有三點:深、滬港股通和新經濟上市是好事成雙;開放要雙向,近兩個月北上資金有一千多億淨流入;市場需要有選擇,大家可以既可以選擇CDR又可以選擇香港股市,達到東方不亮西方亮。他亦透露明日將飛北京商討相關政策時間表、制度安排等。
  他認為,相關事件不會影響「同股不同權公司」來港上市,即便沒有「港股通」內地公司也會來香港上市,港交所會為他們融資雪中送炭。
  對於小米星期六才公布不可以納入「港股通」決定,他表示,「港股通」標準是有內地交易所決定。「深港通」和「滬港通」標準由港交所決定。他認為,禁納入「港股通」的規定應當在第一間WVR上市前公布,但由於未在小米上市前收到內地交易所通知,因而在星期六內地交易所公布後,港交所才公布。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大手異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