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8/2013 16:51

《國企紅籌》中國太平:下半年個險保費顯著增長,壽險利潤亦好轉

  中國太平(00966)剛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人壽保險利潤下降,主要因為上半年加大個險的投入,保費增幅較大,並調整人力資源,由6萬名保險經紀大幅提升至11萬名;人力資源調整已大致完成,公司預期,下半年個險保費將能有顯著增長,而壽險的利潤亦會好轉。
  集團副總經理謝一群表示,上半年資產減值仍高,主因6月底股市急跌,他透露,現時該批股權投資已由負轉正,亦看好投資表現,故將投資假設精算預期回報,由5%上調至5﹒5%。
  該公司的主要銷售策略為推出分紅險,集中在中心城市,因分紅險對客戶的回報率相對吸引;而相關的分紅反映投資結果,因去年投資表現較差,故分紅有輕微下調。他並預期今年的投資表現相對較好,分紅能至少維持去年水平或較去年上升。
  而上半年銀保保費大幅上升,公司表示,下半年不能維持該增幅,因公司已基本完成業務目標,下半年將主力發展期繳業務。
  公司續指,對於「前海」發展相當關注,並已提出發展意向,亦正密切與相關部門溝通。公司希望利用該平台發展重要業務,正申請QFII和RQFII的批准,如有相關消息會再作公布。
  對於派息政策,公司指會維持一貫做法,公司價值保持高速增長,主要業務亦見增長,將用有限的資金主力用作投資,會在洽當時機考慮派息。當回應公司會否回歸A股市場,公司表示,會考慮各種融資方式,但不會訂立時間表。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