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4 08:59

《神州金融》洛陽礦業集團15億債務困局今或有解決方案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洛陽礦業集團今日將就三期債務融資工具召開持有人會議,對尚未到期的10億元中票及5億元非公開定向發行的債務融資工具的償付安排進行審議表決。
  洛礦集團1月12日失去對洛陽鉬業(03993)(滬:603993)的控制權,被視為此次債務風波的導火索--失去控制權,意味著洛陽鉬業將被調出洛礦集團合併報表範圍。
  業內人士指,發行主體為符合債券發行標準,將優質子公司股權裝入並「產生」優秀的合併報表,已是債市公開的秘密。在市場人士看來,洛礦集團事件還只是該類企業信用風險暴露的冰山一角。
  報道指,若以去年9月30日為基準日,將洛陽鉬業財務報表調出合併範圍後編制模擬合併報表,與洛礦集團原合併報表進行對比,洛礦集團淨利潤減少67﹒1%;若以2012年12月31日為基準日,洛礦集團淨利潤減少67﹒57%。
  正因如此,評級機構、投資者紛紛就洛礦集團尚未到期的債務工具提出各自的意見與償付要求。洛礦集團此前回應稱,雖然公司已不擁有洛陽鉬業的控制權,合併口徑下償債能力有所減弱
,但公司本部自身享有的總資產、淨資產、總收入、淨利潤未受明顯影響,仍具備相應的債券本息償付能力。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