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7 18:16

美圖(1357):無收到證監會查詢股價波動,短期無意出售股權

  美圖公司(01357)始創人兼主席蔡文勝於全年業績記者會表示,就股價波動未有收到證監會查詢,指公司上市時較為平淡,但後期受到太多關注,他個人對股價上升感到高興,但不樂見股價過分波動,期望監管當局跟進事件,維持香港股票市場穩定。他作為管理層「不關注股價就是騙人的」,但不會為股價波動而心情太波動。
  對於公司市值一度衝破千億元,更被指為香港股票市場科網股龍頭,作為創始人心情十分激動。
  他又補充,個人作為早期天使投資者,在08年創辦美圖,一直以來全力以赴做好公司項目
,即使在禁售期結束之後,一段長時間內都可能不會出售股票。
  蔡氏續指,即使公司市值達千億級數,但與美國上市Snapchat相比,市值仍然被低估。
  Snapchat 2016年收入為1﹒6億美元,而美圖收入約為2﹒2億美元,收入方面較Snapchat高。而他又指,公司在中國及海外擁有龐大客戶,截至今年1月底,美圖的應用已覆蓋全球11億台獨立設備,海外下載用戶達5億人,為一眾科網公司無法做到事情。
  他揚言,兩年後美圖將與Google及facebook看齊,集團成立多年,曾經面對幾百個對手,當中包括百度及騰訊(00700),但集團無懼競爭,因客戶基礎無法複製。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