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8 11:26

【貿易開戰】澳新:美企業在華利益龐大,中國無需以貶值應對貿戰

  市場估計中國或採取匯率貶值措施,以應對貿易戰,今日官方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貶120點子,報6﹒4706,兩連跌。昨日中間價報6﹒4586,大跌351點子,創逾4個月最大跌幅。
  澳新銀行駐香港首席大中華經濟學家楊宇霆表示,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產品徵稅範圍擴大到2000億美元,超出中國自美國進口額,中國也並不需要用貨幣貶值作為對應美國政策的手段,因中國對美國還存在服務貿易逆差。
  他表示,2016年時美國在對華的服務業貿易上有381億美元的順差,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有龐大的商業利益,每年在中國市場爭取不少的利潤。此前人民幣出現的大幅貶值容易被解讀為貨幣戰爭的前奏,但事實上並不完全是中美貿易戰這個因素導致,更多是上周美歐日三大央行的政策不同取向造成。
  他又稱,除非美元今年重新挑戰2016年底的強勢,即美元指數較目前水平再升8%至
103的水平,否則人民幣兌美元仍然難以挑戰7﹒0這個重要水平。中國央行的既定政策是讓人民幣在合理的水平由市場主導,在政策層面難以支持主動貨幣貶值作為應對美國關稅政策的手段。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