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8 11:04

【聚焦人幣】分析:人幣匯率高估幅度新高,幣政兼顧增長及穩匯率

  方正證券點評稱,中美經濟成長趨勢的背離是近期人民幣貶值的深層次原因,中國貨幣政策的節奏在穩成長和穩匯率之間有所兼顧,即使兩個目標矛盾激化,中國也可能會加強資本管制來維持貨幣政策的獨立性。
  點評指,在美國加速加息的情況下,中國於周末降準,其寬鬆在加速,對於人民幣匯率造成較大壓力;一旦環境開始撕扯,人民幣向貶值的方向發展可能會比較快。
  當前人民幣匯率存在相當程度的高估,用中美名義成長率之差作為標尺去觀察,目前的匯率被高估的幅度已達到歷史新高,甚至比起2015年匯改時還要更加高估。當前人民幣兌美元的均衡匯率水平可能已擊穿7,人民幣匯率的高估幅度接近8%。
  人民幣匯率持續高估的後遺癥是輸入性通縮,目前人民幣匯率的位置已經指向PPI深幅下跌,很難期待再出現一個類似於逆周期因子的機制,來指引人民幣單邊上漲;後續更大的不確定在於貶值的速度,中國不能讓人民幣貶值得過快。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