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8 12:31

【貿易開戰】渣打降人幣預測至6﹒58,累中國GDP 0﹒4%

  渣打香港亞洲外匯分析師張敬勤於記者會表示,近期美元強勢
,短期人民幣有機會跌穿6﹒7水平,甚至見6﹒8。但當市場出現恐慌,央行或會插手,而外國投資者亦正在增加投資在岸債券,中央不希望這個步伐減慢,因此仍會容許市場力量影響匯率。
  不過,他預期,美國經濟已經處於增長周期的尾段,美元未來未必有太大上升空間,因此,將美元對人民幣年底的匯率預測由6﹒18調整至6﹒58。
  中國經濟方面,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區首席經濟師丁爽表示,料中國上半年GDP增長
6﹒7%,較去年的6﹒9%略降,但與貿易戰無直接關鍵,而是受內地去槓桿,房地產政策嚴厲,及控制地方政府融資等因素影響。
  他認為,若果將500億美元及2000億美元的關稅措施合併計算,將會拖累中國GDP
0﹒4個百分點,但不會造成毀滅性狀況,因貨幣政策由偏緊回歸到中性,人行有機會更多次降準,2019年前或合共降準2﹒5個百分點。
  他又提到,明年內地或會出現輕微的經常帳逆差,是1993年以來首次,料對人民幣匯價帶來壓力。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