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14:32

【駐京專電】銀保監:保險業可通過保險資金運用直接投資社會辦醫

  銀保監人身保險監管部副主任劉宏健表示,保險業可以通過保險資金運用直接投資社會辦醫。
  劉宏健指出,保險業可以在兩個方面為社會辦醫健康發展提供支持。一方面是通過保險產品,為社會辦醫提供支付保障。目前,健康保險普遍將被保險人在社會辦醫機構就診的費用納入了保障範圍。
  第二方面是通過保險資金運用直接投資社會辦醫。保險資金運用青睞能夠長期持續經營、具有穩定收益和較低風險的行業,適合對醫療機構進行投資。目前有一些機構已直接投資醫療機構和醫療衛生相關領域,在移動醫療、醫療大數據、醫藥開發等方面作出了一些嘗試。同時還有一部分機構直接參與公立醫院的改制,也取得了比較好的社會效益。
  劉宏健表示,《關於促進社會辦醫持續健康規範發展的意見》的頒布對於商業保險機構投資社會辦醫會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保險業參與社會辦醫也有利於形成合理的多元辦醫格局和醫療服務競爭機制,起到推動醫療技術發展、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的「催化劑」作用。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12日北京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