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11:47

【數據解讀】聯訊:第四季單月CPI或超3%,通脹風險整體可控

  聯訊證券宏觀分析師李奇霖、張德禮點評稱,5月內地CPI同比漲幅和市場預期一致。6月蔬菜批發價格續下降,水果批發價格也有所回落,加之去年6月豬肉價格止跌回升有低基數,預計今年6月CPI同比將較5月回落,在2﹒5%-2﹒6%。水果價格高位可能要持續到8、9月水果上市。而從今年一季度養殖戶補欄意願不強但仔豬價格大漲看,四季度生豬有比較大的供給壓力,豬肉價格可能創下年內高點。
  據該機構測算,四季度單月CPI同比有超過3%的風險。不過由於只是單月突破3%,並非整個季度都在3%以上,加之主要是供給因素引起的,總需求並不支持CPI同比持續高位,通脹風險整體可控。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