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9 14:38

【聚焦人幣】彭博評論:通脹捆住人行手腳,人民幣匯率或保持堅挺

  隨著內地豬肉價格飆漲,9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超預期按年升3%,《彭博》在實時博客上發表評論稱,不斷增大的價格壓力可能會束縛住人民銀行的手腳,降低諸如降息之類激進寬鬆措施出台的可能性。9月份美聯儲降息時,中國人民銀行並沒有跟隨,反而拉開了與美國央行的距離,粉碎市場對類似行動的預期。
  另一邊廂,工業領域通縮加劇,9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按年降1﹒2%,連跌3個月,創逾3年低。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繼續減速,彰顯出中國經濟的下行風險。因此,人行預計會繼續以慎重的步伐實施刺激。不過,其政策可能仍然會與美聯儲相去甚;美聯儲今年迄今已兩次降息,到明年第二季度將每個月購買資產600億美元。這種對比,加上可能包括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人民幣協定,可能會令人民幣繼續受到支撐。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