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21 10:57

【數據解讀】上海證券:價格結構分化趨勢將延續,降息或延至年底

  內地8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0﹒8%,增速較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亦低於市場預期的增1%,為今年3月以來低點。8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漲9﹒5%,增速較上月加快0﹒5個百分點,高於市場預期的增9%,為2008年8月以來的十三年高。
  上海證券宏觀分析師胡月曉指出,8月價格結構分化趨勢延續,供給衝擊特徵愈發顯著。由於煤炭價格持續上漲(產業政策和行業監管帶來集中度提升的漲價持續),帶動了PPI的進一步上漲,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指數開始出現背離跡象,預計這種趨勢將延續。
  因此,未來CPI和PPI剪刀差將延續,不過PPI再上行動力也已不足,7月份時國家就已拋儲干涉,加上下游承受力近極限,未來迭創新高概率不大。四季度PPI拐點或現。受此影響,降息或延後至年底。價格態勢將加劇經濟「宏觀穩、微觀差」格局形成,這將帶來低利率時代。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中國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