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013 09:38

《神州民企》奧園:商業項目提供穩定現金流,商業收入佔比將續升

  奧園(03883)營運總裁楊忠於記者會表示
,集團經考慮調控政策及市場競爭因素後,自2009年起已開始「商住雙線」的經營方針。他認為,商業地產可以抓緊由內需帶動的消費增長。雖然商業地產短期的收款比例較住宅項目低,但日後可持續提供穩定的現金流。
  楊氏提到,現時集團商業項目收入佔整體收入比例約40%,未來商業收入佔比仍有提升空間。若以面積計,現時商業項目佔整體項目比例約30-40%;以價值計,商業項目佔比則較上述水平稍低。
  他提及集團位於番禺區內萬博商圈的項目。雖然萬博區內不乏競爭,但由於萬博、南站及南沙為廣州三大重點發展區域,潛力龐大,故行業競爭對集團造成的影響輕微。
  奧園副總裁王曙煜向記者稱,建築面積達25萬平方米,於去年底開幕的番禺「奧園廣場」
,出租率達96%,日均客流量為2萬,集團將該項目的零售舖位比例由傳統上約60%,下調至約40%,同時增加了餐飲及娛樂場所的佔比。
  被問及商舖買家向集團委託經營的情況,王氏指沒有有關統計數字,而不同項目的委託經營情況不一。集團會配合買家的需求進行委託經營,但不會為此設定目標。
  王氏提到,集團剛成立「奧商會」召集與集團有合作的商業品牌,交流項目招租及租金的情況,未來亦會繼續物色品牌加入該會。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劉家驊7日廣州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