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013 18:06

歐舒丹(973):聖誕銷售競爭激烈,冀下半年毛利率較上半年好

  歐舒丹(00973)常務董事兼執行董事Andre 
Hoffmann於中期業績記者會表示,集團歐美聖誕銷售已經開始,雖然不少品牌已經開始減價,甚至聖誕節特別版的產品亦都開始減價,但由於美國銷售反映仍不俗,對下半年銷售仍感樂觀,希望下半年毛利率會較上半年好。
  另外,他又指,集團截至9月底,內地上半年銷售增長達18﹒7%,而俄羅斯銷售增長達17%,為集團主要銷售增長動力。他表示,公司會繼續集中開拓新興市場,特別是中國、俄羅斯等「金磚四國」,希望集團於這些國家的銷售佔比由目前18%至19%,在未來三年增加至25%。  
  他續指,內地主要增長動力是新開設分店,截至10月,集團於內地新增20間店舖,店舖數目達130間,下半年主要會於國內二、三線城市新設分店,但預期每個城市最多只會新增一至兩間店舖。他又指。拓展內地屬長線發展項目,希望於未來四年內地銷售會有理想表現。
  對於公司經營溢利率下跌至4﹒8%,主要由於集團投資增長減少,他指,是因為現時經濟環境欠佳,預計下半年投資增長仍有壓力,但相信長遠會回升。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