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3 09:28

新世界百貨今財年同店銷售料中高單位數,續收購擴張網絡

  新世界百貨(00825)首席營運官陳旭存於傳媒考察團表示,目標今財年的同店銷售錄中至高單位數增長,增長幅度較上財年放緩。今財年同業的增長放緩,主要是由於近年基數變得愈來愈高,但在絕對值上同業仍錄一定增長。公司並無意打價格戰,會專注做好經營利潤,有信心可以錄得增長。
  他預期,未來五年內地政府仍然以推動內需為主商,商業物業會持續增加,帶動管理需求,故公司的管理店數目亦會增加。他預期,於未來三年會增加六至八間管理店,視乎店舖面積而定。若以面積計算每年增加20萬平方米。
  企業事務總監胡玉君續指,目標每增加一間管理店便增一間自有店,期望同步增店可爭取更多的市佔率。
  她指以一比一的比例增加管理店及自有店,有助集團整體盈利更為穩定,因管理店所收的管理費可抵銷部分自有店因初始投入而產生的虧損。集團均會透過收購內部(即管理店)及外部資源來擴充發展,不過以管理店為首選。
  他指,公司位於山東省煙台的自有店項目即將於聖誕節前開幕。另外2015財年及
2016財年集團分別位於湖南、上海、沈陽及黑龍江的項目亦將會開幕。
  公司於去年在西安開設第一間分店,由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止期間,該店舖的每月平均人流為50至55萬人次,銷售額為3﹒2億元人民幣,達到預期,預期該店舖可於三年內盈虧平衡。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穎儀9日西安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