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21 12:12

安聯投資:AI基建、應用及可涉入產業等公司或帶來投資機會

  安聯投資基金經理及美國科技團隊高級分析師Stephen Jue於網上會議表示,人工智能有利運用數據的行業如科技、醫療健康及工業等,現時人工智能發展正不斷加速,未來3-5年是AI的關鍵年,當中AI基礎建設、AI應用和可涉入產業的創新科技公司或帶來投資機會。
  他指出,和基礎建設有關的產業包括半導體、關鍵零組件等,屬於長線需求;AI應用企業包括提供開發、銷售及營運等商用數據服務的公司;可涉入產業方面則包括通訊服務、工業、金融、醫療健康等企業。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為AI帶來的機會,他指出,疫情帶來的數字化驅動AI加速發展,令生產力、自動化進程加速,另外5G的建設亦可令網路連線變得更好,擴充實境及虛擬實境等亦有所發展。他指出,去年新冠疫情後有較小型的創新科技公司股價持續上升,並已反映未來幾年的增長,最近出現獲利回吐的情況,因此股價作出調整,但相信當估值回調到一個合理水平後仍具長線投資吸引力,認為未來幾年仍有發展前景。
  他指出,美國在半導體及創新科技水平仍高於中國,不過認為這已成為軍備競賽。他續指,在消費相關科技及金融科技方面中美雙方發展都不錯,但在監控科技方面中國就更勝一籌。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