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21 10:35

【新冠肺炎】姚思榮:如期啟動星港旅遊氣泡成數低,可謂打定輸數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在電台節目表示,新加坡疫情明顯反彈及未受控,與本港疫情有大差距,如期啟動「旅遊氣泡」成數低,可謂「打定輸數」,雖然感到失望可惜,但最重要是安全。
  他指,首兩星期以自由行及商務客為主,旅行團機位少,旅行社可以代理的工作有限,如果最終未能啟動「旅遊氣泡」,會與客人商量推遲出發,相信不太困難。
  他期望本港爭取盡快確診「清零」,與澳門通關,有數據後再與內地商討通關,包括接種疫苗可作優先考慮,強調只有通關才可協助旅遊業界。

*梁子超料新加坡疫情於未來一兩個星期未必能受控*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出,新加坡本地源頭不明病例急升,預料疫情於未來一兩個星期未必能受控,加上涉及變種病毒,認為難以避免延後啟動「旅遊氣泡」。
  他表示,即使新加坡控制好疫情,但如果疫苗接種率低,一旦有變種病毒便會急速擴散,認為日後重啟「旅遊氣泡」,要視乎變種病毒是否持續在社區傳播,一旦出現兩宗源頭不明個案,就反映社區可能持續傳播。
  星港「旅遊氣泡」原定在本月26日啟動。根據星港「熔斷機制」,如兩地連續7天平均每日超過5宗源頭不明個案,旅遊氣泡將須即時煞停。從新加坡的情況看來,7天平均值已在逼近觸動機制的界線。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