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21 10:12

【債務風險】傳中國華融擬出售資產,國新控股有意收購華融證券

  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華融(02799)正加大努力出售除不良資產處置主業之外幾乎所有境內子公司,這是政府批准的縮小規模計劃的一部分,以重振這家陷入困境的多元化金融機構。中國華融和中國銀保監會沒有回應尋求評論的請求。
  該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國銀保監會4月要求其加快出售資產後,中國華融正在尋求投資者並與潛在買家積極接觸報價。知情人士又指,旗下金融牌照子公司,包括銀行、券商和租賃公司等,吸引部分投資者的興趣。
  知情人士還透露,擬出售的公司不包括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這家離岸實體是華融大部分美元債券的發行人或擔保人。尚不清楚中國高層對於華融的債務風險化解是否已制定長期計劃,有些債券目前的交易價格隱含著高違約風險。
  另外,《21世紀經濟》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國新控股正與中國華融就收購旗下華融證券展開洽談。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