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22 15:04

《A股焦點》寧德時代挫2%,專利戰升級,要求中創新航賠償5億

  寧德時代(深:300750)全日挫2.4%,報416.7元(人民幣.下同)。寧德時代與競爭對手中創新航之間的鋰電池專利戰升級。據內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由於涉訴產品價值金額巨大,寧德時代已向法院申請提升賠償金額,要求中創新航賠償超過5.1億元,較此前要求的賠償金額為1.85億元高出近1.8倍。
  去年7月,寧德時代就中創新航專利侵權案遞交起訴書,並獲得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受理。寧德時代稱,涉案專利涉及發明與實用新型專利,涉嫌專利侵權的電池已搭載在數萬輛車上。
  中創新航當時回應稱,該公司堅持自主研發,提供給客戶的產品都經過專業知識產權團隊全面風險調查,確信其產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中創新航今年3月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申請在港上市。該公司去年營收68億元,為2020年的2.4倍;淨利潤1.1億元,2020年則虧損1.8億元。中創新航在招股書中披露,寧德時代的上述專利侵權指控缺乏依據,不會對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中創新航已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上述五項專利權無效,正由後者進行審閱。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