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22 12:44

維他奶:料疫情對下財年上半年有嚴重影響,將繼續選擇性提價

  維他奶(00345)今日公布全年業績。集團指,本港業務在疫情爆發後,逐步回復至正常水平,主要有賴於推出的新產品,包括VITAOAT燕麥奶和維他新鮮茶,廣受消費者歡迎,足以抵銷邊境關閉及學校停課的影響。
  香港業務方面,儘管部分維他天地學校小賣部業務仍受疫情限制措施影響,無法全面恢復,期內銷售淨額仍達19.34億元,較去年上升4%。2022年2月至3月的第五波疫情為廠房、倉庫及物流方面的安全性及持續運作帶來難度,擾亂了正常運作,導致增長不達預期。 
 
*內地業務經營虧損2.8億人幣*
  
  內地方面,除上半年表現欠佳外,業務亦因應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蔓延至其業務份額最大的華東及華南地區受到嚴重的影響。儘管廣東省及上海受到了疫情的影響,與去年同期相比,集團於2021/22財政年度下半年仍能錄得優於上半年的業績。
  由於上半年銷售疲弱以及2022年初疫情的相關影響,維他奶中國的收入以當地貨幣計算下跌28%。由於人民幣升值,收入按港元計值則下跌23%。經營虧損為2.8億元人民幣,上年度溢利為4.57億元人民幣。
 
*將選擇性提價及採成本控制措施*
 
  維他奶預期,各個市場仍然可能會繼續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對於下個財政年度上半年或有可能造成嚴重影響。這將繼續為營運、物流及供應鏈方面帶來阻滯,而能源及商品價格上升加劇通脹將令情況更為惡化。集團已在部分市場調高價格,並將繼續選擇性提價,採取內部成本控制措施以保障利潤率。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公司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