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17 08:16

【特首選戰】曾俊華:輸贏不要看得太重,續要為港和解努力

  以365票落敗的曾俊華,昨(26日)未表明選後動向,只說不參加立法會補選。他說:「不要將輸贏看得太重,更千萬不可忘記我們的初衷,大家定要續為香港的和解努力。」
  在記者會上,被追問未來動向,曾俊華多次只回應說參選很累,目前最想先睡覺數天。被問及會否變成精神領袖?他未有回應。
  那會否參加立法會補選?他回答:「我未想過,不過我不想做Regina(葉劉淑儀)
2﹒0。」言下之意是不走葉太參選立會之路。
  曾俊華發言時表示,坦然接受選舉結果,並隨即恭喜林鄭月娥。他說,曾想像可像足球隊巴塞隆拿般,在完場前一刻逆轉勝,但現實是,選委已經作出了他們的選擇,又指球隊踢得多好,又有球迷支持,還不斷入球,都未必能一定勝出。
  有記者問是否因為黑哨落敗,還是輸得心服口服?曾俊華表示,落敗純因對方「入波多過我們」,每一場球賽都會有茅波,茅波會有懲罰。
  他表示,衷心請求港人,不要為選舉結果感到失望和氣餒,更不要失去對香港的信心,千萬不要放棄香港。
  他認為,今次選舉,他與全港人發了一個令香港變得更民主、包容、繁榮的夢,至今夢醒,他相信已改變香港、港人和下一代,令大家繼續發這個夢,直至一天夢想成真,「希望普選更快成真」。
  曾俊華又多次哽咽地細數,選舉期間支持他的市民的點滴,其競選辦成員、前政治助理羅永聰更一度落淚。
  曾俊華說:「多謝你們每一位,你們給我的回憶,足夠我咀嚼一生。是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公僕,或者應該說,是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曾太曾黃蓮華形容,心情像做完功課考完試,不會對丈夫落選失望,因一切均順其自然;兒子曾雕龍坦言會失望,父親做得很成功,他已做了要做的事,但最終辜負市民。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