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17 12:58

金利豐朱李月華:贊成設創新板,但擔心股權歸邊及成交量少

  港交所(00388)就推出創新板的市場諮詢今日完結,身兼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創辦人及名譽主席的金利豐金融(01031)行政總裁朱李月華於記者會表示,業界大多支持設立創新板。
  因為現時創業板門檻比較高,已經不是由「創業」的新公司加入集資,不過,她又擔心「創新板」建議之一的「創新初板」只是給予專業投資者投資,可能構成股權歸邊及交易量較少的問題,因此呼籲港交所要就這方面問題再研究。
  至於會否擔心「創新板」令到上市公司質素下降,以及未來股價波動較大?朱李月華回應,「擺明是創新板,符合條件就入到」。
  她又指,大家都明白風險大,因此只讓專業投資者參與。她又指,如果設立創新板將會對整個行業幫助大,不過,屆時金利豐將會審慎參與。
  至於港交所近期將業務運作及資產不足的上市公司除牌,當中華多利(01139)成為主板除牌公司的「第一滴血」,而港交所亦都打算今年內推出停牌諮詢文件。
  朱李月華回應指,一般而言上市公司除牌要經過數個階段,但由聯交所要求其他公司除牌,做法令到市場感到驚訝,擔心開先例之後令到其他的上市公司亦都受到影響。
  主席朱沃裕表示,部分行業的前景很難預測,可能現在發展不好,但未來10年表現很好,因此呼籲港交所應該要訂出明確的除牌準則。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